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赴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和中国工业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4/04/01 14:28:48   作者:刘晓明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3月30日,校团委组织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赴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和中国工业博物馆参观学习。

上午到达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和“东北沦陷 辽东抗战”“惊世暴行 惨绝人寰”“抗战胜利 审判战犯”“勿忘国耻 珍爱和平”4个展厅和遗址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1932年日本侵略者在抚顺平顶山村针对无辜村民蓄意制造的血腥大屠杀——平顶山惨案的事实真相和历史沿革。随后,同学们来到平顶山殉难同胞纪念碑前,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向革命先烈和殉难同胞默哀。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和殉难同胞敬献花圈,同学们依次献花,深切缅怀在中华民族伟大抗争过程中英勇为国捐躯的英烈和在法西斯铁蹄下无辜殒命的同胞。最后,全体同学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永远牢记中国近代史中的屈辱沉沦和顽强抗争的历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位于沈阳市铁西区的中国工业博物馆。这里,珍藏着多项新中国第一,一件件工业大事、一个个创新突破、一位位劳动模范,展现了大国制造的历史,向同学们呈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工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

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中深刻体会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来之不易,新中国工业化的起步来之不易,当前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新时代的沈药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实践中必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组织开展2023年度共...
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赴抚顺...
我校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我校举办2023-2024学年上学...
我校举行“赓续雷锋精神 奋...
校团委举办2023年度各学院...
 
2023年度“沈阳青年五四奖...
沈阳药科大学推荐参评2023...
沈阳药科大学2023-2024年度...
沈阳药科大学推荐参评2023...
沈阳药科大学推荐参评2023...
沈阳药科大学2023年“争做...
 
 
 
 

Copyright(2012) 沈药共青团 (中国 辽宁 沈阳药科大学 110016)
Tel:(024)-23986053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