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厚植文化沃土 奋进荣药征程 | “信立泰杯”“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校园辩论赛复赛和半决赛精彩赛况

发布时间:2023/11/10 09:28:19   作者:佟琳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由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校学生会承办的沈阳药科大学“厚植文化沃土 奋进荣药征程”文化节之“信立泰杯”“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校园辩论赛复赛于10月30日正式拉开帷幕,来自6个学院的8支比赛获胜代表队为我们带来了4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半决赛于11月3日精彩上演,来自4个学院的4支队伍的同学们用精彩的发挥,为我们带来了2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这6场比赛的精彩赛况吧!

10月30日两场辩论赛评委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晶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晓晨老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团委书记生阳老师。第一场辩题:“大学生应该去大城市发展还是回到家乡?”。正方:药学院89期代表队;反方:制药工程学院88-89期代表队;胜利方:制药工程学院88-89期代表队;最佳辩手:药学院89期代表队二辩钟佳鑫。第二场辩题:“竞技体育追求的是战胜对手还是超越自我?”。正方: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代表队;反方:药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胜利方: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代表队;最佳辩手:药学院研究生代表队三辩张星月;

10月31日两场辩论赛评委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马运彬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欣欣老师、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团委书记于鹏宇老师。第一场辩题:“‘干一行爱一行‘和‘爱一行干一行’应如何选择?”。正方:中药学院研究生代表队;反方: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本科生代表队;胜利方:中药学院研究生代表队;最佳辩手: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本科生代表队三辩牟睿瑶。第二场辩题:“从未在一起和最终没有在一起哪个更遗憾?”。正方:医疗器械学院代表队;反方: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胜利方: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代表队;最佳辩手:医疗器械学院代表队一辩周慧。

复赛辩论赛场上,选手们都展现了出色的个人能力与团队精神,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辩论赛。对于对方辩手的提问,选手们才思敏捷,措辞犀利,他们雄辩回击,对答如流。评委老师的评析直刺要害,发人深思,让现场选手与观众对于辩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观众们在享受这场智慧盛宴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

11月3日辩论赛半决赛评委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马运彬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宋雪老师、药学院团委书记高志远老师。第一场辩题:“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是否应该被影视化?”。正方:制药工程学院88-89期代表队;反方:中药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胜利方:制药工程学院88-89期代表队;最佳辩手:中药学院研究生代表队二辩金玄。第二场辩题:“人工智能有了情感,将会是人类的福祉还是隐患”。正方: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代表队;反方: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胜利方: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代表队;最佳辩手: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代表队四辩李彤。

半决赛赛场上,智者相逢,雄辩风云再起。选手们援引经典,辩才无碍,旨在晋级决赛,一展风华。选手们不断地挖掘辩题的内涵和外延,通过逻辑推理和事实依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并且展示出了深厚的人文素养。场上气氛犹如群英相会,愈发激烈。在一些关键性的辩论环节,选手们保持冷静与沉着,有着高度的团结和默契,针对对手的论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反驳。观众席上,掌声雷动,观众们对选手们的才华横溢赞不绝口,评委们也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这场辩论赛充分展示了沈药学子的风采和精神风貌。

最后,祝贺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机智过人,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场激烈的辩论。也希望两支队伍可以在决赛中坚持不懈、再接再厉,让我们一起期待11月16日决赛中选手们更加出彩的表现吧!

 
 
沈阳药科大学“厚植文化沃...
厚植文化沃土 奋进荣药征程...
厚植文化沃土 奋进荣药征程...
厚植文化沃土 奋进荣药征程...
厚植文化沃土 奋进荣药征程...
校团委举办“学思践悟二十...
 
沈阳药科大学2023年“争做...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会改革...
沈阳药科大学学生会改革情...
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度“中...
辽宁省第十六届“挑战杯”...
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共青团...
 
 
 
 

Copyright(2012) 沈药共青团 (中国 辽宁 沈阳药科大学 110016)
Tel:(024)-23986053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