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校团委举办“传承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云端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5 13:17:05   作者: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校团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在2022年4月5日清明节,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传承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云端祭英烈主题活动。校团委书记孙皎皎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刘晓明主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在集体观看短片《致敬!铭记于心的人》后,全体学员脱帽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

辽沈大地记载了一幕幕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勇向前的英雄故事,我们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同时也要从辽宁红色地标中汲取精神力量,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员们通过观看《寻红迹——献礼建党百年 辽宁红色地标巡礼》系列专题短片进一步学习了解了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以及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人的英雄事迹。

2021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活动最后,学员们共同观看一段短片,缅怀在2021年离开我们的人,重温2021年带给我们的振奋、自豪和感动,将青春融入祖国的江河,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校团委号召全体沈药青年以“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为鲜明导向,铭记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沈阳药科大学团委与本溪市...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沈阳市...
学团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
校团委举办沈药共青团学习...
校团委开展沈药共青团学习...
沈药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
 
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度“中...
辽宁省第十六届“挑战杯”...
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共青团...
沈阳药科大学推荐参评2022...
沈阳药科大学推荐参评2022...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会改革情况
 
 
 
 

Copyright(2012) 沈药共青团 (中国 辽宁 沈阳药科大学 110016)
Tel:(024)-23986053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