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校团委组织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参观新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2/03/11 14:43:51   作者: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校史馆是学校历史文化传承的重要阵地,是全面展示校情校史的重要平台。为让我校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校史校情,传承“坚忍不拔 药济天下”的沈药精神,增进爱校荣校情怀,3月10日、11日中午,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分两批到南校区新校史馆参观学习。

新校史馆于2021年12月2日正式开馆,从建筑规模、场馆布局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和鲜明特色。在讲解员同学的带领下,学员们首先通过一组紫铜制浮雕了解了学校发展简介,随后学员们置身时光隧道,凝望岁月轮廓,重温了学校发展中经历的重要历史时期。学员们通过珍贵的文史资料和图片,进一步了解了学校诞生在革命摇篮瑞金、成长在革命圣地延安、驰骋在东北疆场、扎根于辽沈大地的发展历程,也全面认识了我校改革发展过程中在党的建设、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期刊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新校史馆向学员们全面展现了学校的精神内涵与办学成果,学员们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北国药苑的文化积淀与历史底蕴,切身体会到了“坚忍不拔 药济天下”的沈药精神。

历史在延续,事业在发展,青年学生不仅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学校发展的建设者和参与者。作为新时代的沈药青年学子,更应用实际行动践行“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沈药精神,以史明志,以无愧党和人民、无愧历史的奋斗业绩,再创沈药新辉煌!

接下来,校团委将对照校党委及上级团组织的要求,以“青马工程”为抓手,设计科学培养计划、引进优秀思政课程,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保持和增强沈药团组织的政治性和先进性,引领沈药青年以昂扬精神状态跟党走好新时代新征程!

 
 
沈阳药科大学团委与本溪市...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沈阳市...
学团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
校团委举办沈药共青团学习...
校团委开展沈药共青团学习...
沈药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
 
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度“中...
辽宁省第十六届“挑战杯”...
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共青团...
沈阳药科大学推荐参评2022...
沈阳药科大学推荐参评2022...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会改革情况
 
 
 
 

Copyright(2012) 沈药共青团 (中国 辽宁 沈阳药科大学 110016)
Tel:(024)-23986053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