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校团委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期团校结业仪式暨第二期团校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25 11:29:11   作者: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4日晚7时,沈阳药科大学2021-2022学年第一期团校结业仪式暨第二期团校开班仪式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校团委书记孙皎皎,2021-2022学年第一期团校、第二期团校全体学员,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部分学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刘晓明主持。

活动在振奋的团歌声中开始。校团委刘晓明首先介绍了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一期团校培训基本情况,并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药学院88期药学类八班团支部书记崔佳仪同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经过第一期团校的学习,认识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团干部所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号召每一名学员做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的新时代共青团员,今后严格要求自己,带动身边的青年共同进步、共同成长,进一步提高团支部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随后,校团委书记孙皎皎介绍了我校2021-2022学年第二期团校培训安排及相关要求。孙书记也借此机会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首先,希望各位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增长本领才干。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努力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第二,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中进一步加强思考、加强交流,做到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进一步结合,共同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发展;最后,希望各位学员保持积极进取,做勇于担当的青年先锋和表率。时刻牢记学生团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87期生物制药三班团支部书记陈梦瑶同学作为第二期团校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很荣幸能够和来自全校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的各位团支部书记相聚团校共同学习,并代表所有学员郑重承诺: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在团校学习期间,认真参加每一次专题培训,并通过自主学习和结合实际工作经验积极思考,进一步提升自身素养;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团校各项纪律要求,树立我校学生团干部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加强沟通交流,坚持知行合一。在培训过程中,相互学习彼此之间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22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王茹悦同学和参与活动的全体师生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共同回顾入团时的荣誉感与责任感,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践行青春誓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本期团校开班仪式由孙皎皎书记为参与活动的各位学员带来“团干讲党团课”专题培训——《不忘建团初心 矢志接续奋斗》。孙书记首先以时间为轴讲述共青团的创建历程,随后,结合我校共青团实际工作,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基本内涵,即“七个明确”。孙书记从“跨越百年,追寻建团初心”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概论”两个方面进行的生动丰富的讲述让参与培训的每一名学员都收获良多。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始终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今年校团委也将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引领下,继续开展好“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和团校的各项培训工作,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发扬“坚忍不拔 药济天下”的沈药精神,引领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沈阳药科大学团委与本溪市...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沈阳市...
学团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
校团委举办沈药共青团学习...
校团委开展沈药共青团学习...
沈药共青团学习贯彻习近平...
 
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度“中...
辽宁省第十六届“挑战杯”...
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共青团...
沈阳药科大学推荐参评2022...
沈阳药科大学推荐参评2022...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会改革情况
 
 
 
 

Copyright(2012) 沈药共青团 (中国 辽宁 沈阳药科大学 110016)
Tel:(024)-23986053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