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举行团员青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成立仪式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7/11/29 09:46:03   作者:丛琳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5日9:00,我校团员青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成立仪式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出席仪式的有校党委副书记侯延林、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115名“学习会”成员和青马学员。

为进一步推动全校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葆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的发挥团学骨干模范带头作用,校团委特成立团员青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成员包括:校、院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各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根据学生所在学院及校区,“学习会”分为5个学习小组,各小组将分阶段、分主题展开学习活动。“学习会”将采取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分享讨论与理论宣讲相结合的模式,扩大“朋辈”教育的影响力,积极带动各团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活动。

此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也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通过理论学习、参观考察、交流讨论、社会实践等多项培训内容,不断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形成“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强大示范和导向作用。

校学生会主席刘丽爽、中药学院学生会主席田辰彬、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宏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交流发言,三位同学分别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为同学服务的水平,做全校学生的好榜样。

校党委副书记侯延林指出,相信马克思主义的前提是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并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诞生背景、理论来源、实践运用及创新发展。同时,侯延林副书记也对青年学生提出了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要求。他指出,作为青年学生:一要继承马克思主义的批判精神,揭露资本主义暴露出来的丑恶,自觉抵制错误思潮影响;二要通过学习研究,澄清对马克思主义的误解,真正了解马克思主义;三要成为思考的一代,有高尚洁白的心胸,做精神世界的强者;四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侯延林副书记希望所有参训学员能够端正态度,努力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文化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10203

 
 
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收看庆...
校团委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
校团委举办2021-2022学年第...
校团委举办“传承英烈精神 ...
我校举办2021-2022学年上学...
校团委组织校第十期“青马...
 
关于推荐参加2022年“挑战...
沈阳药科大学推荐参评2021...
关于沈阳药科大学“辽宁最...
关于面向我校团员青年开展...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会改革情况
沈阳药科大学学生会改革情况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
中药学院团委组织学生...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组织...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
中药学院团委组织学生...
药学院团委开展向雷锋...
 
 
 

Copyright(2012) 沈药共青团 (中国 辽宁 沈阳药科大学 110016)
Tel:(024)-23986053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